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WAPI产业联盟参加2018年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政策解读会暨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会员大会
 
 
4月26日,2018年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政策解读会暨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会员大会召开。WAPI产业联盟秘书长张璐璐和标准化部高级经理方华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秘书长杜宏群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她表示,2017年,在联合会成员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京津冀、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结合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从持续加强组织管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优化服务平台建设、强化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开拓进取,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全面完成了2017年全年的目标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理事单位及理事名单》等三项议案。
 
会上,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干部王征做了《2018中关村“高聚工程”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认定》政策解读;北京中关村海外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方天娇做了《中关村创新能力建设资金(国际创新资源部分)》政策解读;中关村管委会政采中心主任郅斌伟介绍了《中关村政府采购中心2018年工作要点及对产业联盟工作的需求》。
 
联合会理事长梅萌对秘书处2017年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社会组织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联合会作为科技服务的重要主体受到广泛关注。联合会的工作有两个突出亮点,一是创新工作模式。联合会如同一个“大算盘”,每一个联盟就像一串“珠子”,联合会将各联盟“串”在一起,加强联盟间相互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二是党建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成立了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推动社会组织业务和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如今,联合会发展越来越好,组织建设越来越完善,在凝聚人才、搭建平台、推进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很多成绩,各联盟要充分利用好联合会的价值,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跨界融合,使联盟效能实现指数级增长,进而在服务京津冀、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做出更大贡献。
 
WAPI产业联盟2014年成为了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副理事长单位。多年来,联盟围绕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任务,积极配合联合会工作,营造构建联盟与政府、联盟与联盟之间跨界融合的生态系统,加强与其他联盟及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联络;发挥联盟自身产业平台作用,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产业链协同创新,为助力“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自身力量。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