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在路上?弥新——WAPI产业联盟成立十二周年公益植树活动小记
 
2018年5月5日, WAPI产业联盟成立十二周年公益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CA、瑞科慧联、神州数码、比邻科技、西安大唐、凌云科技等单位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电子报、飞象网、通信产业报、通信世界、清华管理评论等媒体的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自2009年起,每逢WAPI产业联盟成立周年,联盟秘书处都会精心组织以“在路上”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我们的初衷是:在繁忙的工作之外,能给成员和家人们多创造一些相聚时间,通过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帮助WAPI产业群体的娃娃们从小树立起“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主动建设和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的意识。所以每一次活动,联盟秘书处的小伙伴们都会用心策划、细心落实。
 
十年间,我们已相继开展了“心手相印寄祝福”、“我把青春献给你”、“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桃之夭夭·摄影大赛”、“激战·合纵连横”、“杏运·放飞”、“致青春”、“致敬工匠精神”、“相伴成长”、“弥新”等多个公益主题,累计植树四千余棵。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在路上·弥新”。一方面,我们觉得,在十余年的联合创新与合作中,联盟与成员、成员与成员之间已水乳交融,我们的情谊如陈年老酒历久弥新。另一方面,在新形势下,WAPI标准和产业正焕发出崭新而蓬勃的活力,将为维护国家和公众的网络信息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这次植树场地位于一片山坡之上,由于地势和土壤等原因,让种植难度有所增加,但这一点没有影响大家的干劲儿。大家三两一组,运苗、挖坑、培土、浇水,配合默契……
 
 
参加活动的十几个小朋友里面,有的从一岁就开始和联盟一起种树,当年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下的小树苗,已长成碗口粗细,他们自己也出落成翩翩美少年;有的小朋友才刚蹒跚学步,但他们特有干劲儿,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挖坑踩土,十分专注,偶尔看到爸爸妈妈边比划边跟他们说:“等你和那个小哥哥一般大时,你种的这个小树就这么粗啦”;还有一些半大不大的小朋友,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屁颠儿屁颠儿的奔上跑下,为山上的小伙伴和家人们运水浇树,山间路滑,经常看到哧溜溜滑个屁股蹲儿,马上拍拍屁股爬起来接着干的小家伙儿。
 
 
不知不觉间,上百颗树苗已扎根土壤,傲立山坡之上。风中有人轻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啊……众人皆笑。其实静心想想,我们每一个人,或许和树是一样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尽着自己的职责、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时光虽如白驹过隙,但年华又何曾虚度?这也许便是生命的价值吧。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