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国家科技部网站发布《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 WAPI产业联盟名列前茅
 
日前,科技部网站发布了《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WAPI产业联盟在本次参评的101家科技部试点联盟中名列前茅。
 
 
 
2017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是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根据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的意见,在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的工作基础上开展的,旨在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引导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健康发展。本次评价主要侧重考量联盟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联盟协同创新活动、联盟带动产业发展成效三方面指标,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评价通过分组初评、交叉分组集中会评、重点差异集体讨论复核等程序,保证了评价结果的客观和公平性。
 
WAPI产业联盟于2010年成为科技部首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于2012年成为首批A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7年,WAPI产业联盟立足网络安全和标准化等国家战略,基于市场需求,在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领域,组织开展标准化、产业化、商用化、国际化工作,落实WAPI等自主可控安全技术标准的产业成果转化和应用落地。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加强社会组织深化改革、支持产业联盟健康持续发展等要求,在联盟自身建设和社会组织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在自身建设方面,联盟进一步强化秘书处专职化、专业化建设,并坚持以党的政治路线、中心工作和方针政策指导联盟日常工作开展。在协同创新方面,联盟秉承“立足市场,标准引领,技术、标准、产品验证并行开发”的原则,与ISO/IEC JTC1/SC6中国对口委员会、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等单位紧密协作,牵头组织成员推进了61项标准的制修订,其中2项成为国际标准,9项成为国家标准; 2项联盟系列团体标准荣获工信部2017年工业通信业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2项NFC-SEC安全国际标准荣获2016中关村十大创新标准。在产业发展方面,全国重要行业对WAPI的应用需求日益旺盛。联盟支持并组织成员厂商顺利完成了海关十余个关区的WAPI规模部署,获得用户高度肯定,应用示范和复制效应显著,为2018年WAPI在公安安防、航空、交通等行业领域的部署提供了高效可复制模板。
 
未来,WAPI产业联盟将继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以无线网络安全技术为核心,为促进我国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增强国家网络空间和信息社会保障能力,确保国家、公众信息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