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联盟组织参观WAPI新疆地铁应用示范项目

 

2018年9月20日,WAPI产业联盟组织市场用户和成员单位参观了WAPI新疆乌鲁木齐地铁应用示范项目。该项目是WAPI在轨道交通领域的首例规模应用,已于近期完成验收。

 自2017年开始,根据新疆乌鲁木齐地铁对安全无线业务的需求,WAPI产业联盟组织瑞科慧联、北京CA等成员单位,积极设计解决方案、参与项目建设。本项目中,全面采用了WAPI技术和产品服务乌鲁木齐地铁安检系统等,为其信息实时传输提供安全的数据链路支撑;在终端方面,采用免驱动方式将WAPI终端模组嵌入到各种安检仪器中,包括通道式X光行李检查机、便携式爆炸物探测器、便携式液体检查仪、台式液体检查仪、智能安全探测门、手持金属探测器等,有效满足了其综合业务和管理等要求。
 
 
 
新疆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南起三屯碑北至国际机场,沿线共21座车站,目前所有安检区域均已实现WAPI网络覆盖。
 
1号线首期试运行期间为八楼站至国际机场12座车站,本次参观的站点为植物园站。经过前期报名和遴选,参观人员主要是:有WAPI规模建设需求的市场用户以及联盟成员,包括北京市政务网络管理中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通用技术研究所等。项目承建方新疆竞业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陪同参观。
 
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植物园站A口、B口的WAPI安检环境和终端设备,机房和网络管理系统,警务室和监控环境、业务界面等。现场大家饶有兴趣的用各自手机搜索到了WAPI无线信号,通过安检系统管理软件查看了安检工作流程和WAPI全线设备的工作统计情况。通过这些实地体验,让大家对WAPI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竞业达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将WAPI终端模组集成进各种专业设备中,使每台设备都具有了不可伪造的独立“身份”,大大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可运营可管理性;在运行过程中,WAPI网络和终端产品成熟稳定,客户满意度很高。
 
北京政务网代表表示,该方案可复制性很强,对政务专网的建设同样适用。
 
 
当前,各行业/领域对安全无线局域网的需求不断增长,WAPI已相继服务于海关、公安、航空、轨道交通等领域,已形成了WAPI物联网、WAPI移动互联网、WAPI社会化网络等多套综合解决方案。不同行业/领域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合的方案,来满足安全可管可控的网络建设需求和业务应用需求。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