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 WAPI产业联盟参加“园区行”活动之——走进中关村延庆园
5月13日,WAPI产业联盟参加了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园区行”之走进中关村延庆园活动。北京中关村延庆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景铁军、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副秘书长张玲玉等领导出席活动。
 
 

“园区行”活动的目的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加强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战略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时期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等决策部署的响应落实。

景铁军董事长围绕延庆园区交通优势、营商环境及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园区行”活动的穿线搭桥,开拓园区与联盟、企业沟通渠道,创新合作模式。

张玲玉副秘书长围绕联盟及联盟联合会成立背景、功能定位、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希望通过“园区行”活动的开展,推动联盟和企业对接各科技园区,从空间、人才、科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服务产业链和创新创业生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

多年来,WAPI产业联盟一直积极响应并支持配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工作,立足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通过搭建无线网络安全共性技术服务平台,为一区十六园200多家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服务。目前在延庆区,WAPI产业联盟已协助建设单位完成了2022北京冬奥会综合管廊、世界园艺博览会地下综合管廊的WAPI网络建设和设备机具测试优化等工作。联盟T/WAPIA 040.1《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无线局域网技术要求 第1部分:通用要求》、T/WAPIA 037.2《无线局域网测试 第2部分:设备测试规范》等多项团体标准已被冬奥会和世园会的建设单位采信,为管廊等专用设备机具的设计、生产、测试、采购等提供了指导和支撑。项目建设期间,联盟结合管廊行业特征和核心业务需求,组织成员单位依标开发了无线接入点(AP)、智能安全帽、融合通信手持终端等专用机具。联盟测试实验室对有关专用机具进行了WAPI协议符合性测试、互操作测试、管廊行业系统测试,对产品进行了针对性整改和性能优化。通过上述工作,高效保障了2022北京冬奥会综合管廊和世界园艺博览会地下综合管廊WAPI项目建设和服务,获用户广泛好评。

2022年,WAPI产业联盟将进一步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除积极参与园区行活动、落地园区无线网络安全重大应用示范项目之外,联盟在认真研究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核心关注基础上,提出了服务一区十六园的“自主可控无线局域网检测能力建设和提升专项计划”。我们希望,在无线网络安全检测这“产业最后一公里”,能率先创新并发挥出产业联盟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