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WAPI产业联盟召开2022年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第二季度主任工作会议
 
2022年6月16日,WAPI产业联盟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主任委员曹军主持召开第二季度主任工作会议。副主任委员王立建、张璐璐、黄振海、陶洪波、王宏、刘科伟,及联盟秘书处标准化部、市场与产业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曹军主任首先介绍会议背景。目前WAPI标准产业共同体已有近200家成员单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专注于无线网络安全的标准产业创新平台。截至2022年6月,联盟共发布团体标准87项,团体标准被采纳发布的国家标准45项、行业标准7项,国际标准14项、欧洲标准3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凝聚力量集思广益,促进联盟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优质标准的实施和应用,需要标委会全体专家共同努力。结合上述,联盟启动了主任季度工作会议机制。
 
标委会副主任委员、WG1工作组组长黄振海做《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实施工作报告》,围绕规划并完善WAPI标准体系、推动标准实施、挑战与计划三方面和与会专家分享最新情况,并向与会专家报告了2022年WAPI产业联盟63项团体标准的复审情况。
 
联盟标准化部负责人米东从“组织发展、标准创制、标准复审、标准实施与服务”四方面,汇报了1至6月联盟标准化重点工作。截至目前,联盟标委会委员共计81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7人,单位委员18人,专家委员55人,覆盖政产学研用媒各个环节。今年2月,联盟加强了标准化部专业化人员建设,强化了标准化部的组织协调职责;结合内外部情况和变化,对联盟标准化工作管理文件和流程文件进行了修订和流通;进一步明确并强化了各工作组组长和项目编辑的工作职责和牵头作用;鼓励标委会主任副主任和专家认真履职,严格执行三稿三审;对已实施三年的63项团体标准完成了复审等。结合当前企业参加标准化工作热情日益高涨的实际,联盟愿意结合标准化工作的先行优势,发挥标准产业平台的公益作用,尝试将WAPI产业联盟锻造成为我国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协同创新的一个实践基地,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企业标准化创新能力的提升。在标准实施方面, WAPI相关标准正广泛服务国防、政务、能源、交通、金融等行业,成为这些行业深耕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近期,联盟将重点围绕WAPI标准应用过程中的新技术创新和标准化展开工作,同时也将根据市场用户和检测机构的实际需求,推动深入行业业务的安全无线局域网测评解决方案。上述工作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肯定和鼓励。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联盟标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形成了第三季度联盟标准化工作重点。会后将根据重点,细化工作方案,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