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2022年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第三季度主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9月1日,WAPI产业联盟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主任委员曹军主持召开第三季度主任工作会议。副主任委员王立建、张璐璐、黄振海、陶洪波、王宏,及联盟秘书处标准化部、市场与产业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曹军主任向与会同志通报了第三季度WAPI标准实施应用新情况,在标委会专家们的推荐下,WAPI国家标准被更多领域的国标、行标规范引用。
 
联盟标准化部总监米东从“2022年第二季度主任工作会精神落实情况、标准创制、标准实施、依标检测能力建设及服务”等方面,汇报了第3季度联盟标准化重点工作。第一、联盟围绕高质量团体标准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了团体标准制修订流程,通过专家审核会等方式提升标准质量、提高标准制修订效率。第二、随着联盟标准化平台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更多专业性和市场推广能力非常强的企业和专家,加入联盟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第三、目前3项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8项团体标准、1项北京地方标准、2项中关村标准的制修订正按计划推进。第四、在标准成果转化和实施应用方面,联盟通过打造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赋能。西安芯语慧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京联盛德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西电捷通公司,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版WAPI MCU(微控制单元)物联网终端模组,山东、新疆、江苏、浙江等地电力行业WAPI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第五、联盟对外发布了《安全无线局域网测评解决方案》,包括与安全无线局域网(WAPI)测评相关的技术标准、工具和服务,覆盖了“WAPI产品选型、设计、施工、验收、监督检查”全过程,为各行各业的WAPI关基建设提供依标检测能力保障。
 
标委会副主任委员、WG1工作组组长黄振海做《WAPI标准体系完善计划及强化实施建议》,从技术维、产品维、应用维、管理维系统总结了WAPI标准体系价值链,并结合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情况,提出了从基础共性层、关键技术层、产品应用层完善WAPI标准体系的计划。分析了WAPI标准产业共同体各角色在推动标准体系实施方面的作用和职责,并结合产业对网络安全和合规性的实际需求,提出了提升认知、加强引用、促进应用、完善体系等强化实施标准体系的建议。
 
经讨论,形成了第四季度联盟标准化工作重点,标准化部将据此落实相关工作。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