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WAPI产业联盟惠企服务系列活动(五)——举办无线电通信知识讲座《免授权频段概述、市场和需求》
 
7月12日,WAPI产业联盟举办惠企服务系列活动——无线电通信知识讲座《免授权频段概述、市场和需求》。特邀浙江大学刘胜利博士对无线电频谱免授权频段政策、发展情况、市场需求及趋势、存在问题、解决建议等进行详细讲解。
 
 
无线电频谱是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无线网络技术发展的战略资源,也是实现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智能穿戴、AR/VR、无人驾驶、定位与追踪、智慧城市以及工业制造等领域的许多技术大多工作在免授权频段上,满足感知、通信等诸多应用场景需求,这些应用几乎占据了我国大部分的生产总值,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未来增长趋势明显,这也使得免授权频段的需求将继续增大。
 
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掌握了技术和应用前沿发展趋势,厘清了无线电频谱免授权频段应用市场规模和需求,有助于企业开展企业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切实起到了惠企服务的作用。
 
下一步,WAPI产业联盟将继续紧密围绕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要求,紧密贴合企业创新服务需求,开展系列惠企服务工作:一是要突出服务企业,开展惠企服务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科技服务;二是要积极配合开展“社会组织惠企行”公众号专栏,宣传社会组织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的案例,讲好惠企服务故事,树立社会组织整体品牌形象。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