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一线厂商加大WAPI产业投入 联盟再度扩军
随着WAPI产业的蓬勃发展,产业联盟再度扩军,中兴通讯、华三、京信通信、武汉虹信、CSR、Z-Com等一批国内外优秀无线通信厂商先后加入联盟。联盟成员已由2006年成立之初的22家增至48家---由重组后的国内三大运营商、国内外知名企业、检测及认证机构等组成的强大产业阵营已覆盖WAPI产业链各个环节。此外,更多国际厂商正以“共同开发、市场合作”等方式加入到WAPI产业中来,这不仅使WAPI产业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标志着WAPI将向市场化及商用化目标发起冲刺。
1月16日,WAPI产业联盟新成员加入仪式暨接口人及媒体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兴通讯、华三、武汉虹信、南京智达康、宇龙、京信、润欣科技、上海欣民、弘浩明传、海尔、天一集成、共进电子、明华澳汉等新老成员代表以及相关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联盟秘书处战略规划负责人张璐璐为的14家新加入联盟成员代表颁发证书,她代表联盟向新加入成员表示欢迎,也希望各成员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与联盟其他成员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合力推动WAPI的产业化及商用化进程。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成员和媒体代表纷纷在题为“我把青春献给你---合作 共赢明天”的亮红色背景墙上留言,祝福WAPI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同时也表达了各企业愿与WAPI共同发展的愿望……
联盟秘书处组织的各种小游戏,为活动掀起了一个个高潮。
WAPI产业联盟于2006年3月成立,历经两年多的发展,联盟充分发挥自身政企间、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对成员单位的服务职能,促进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跻身WAPI阵营并加大对WAPI商用产品开发的投入力度,因而也成为推动WAPI产业化、商用化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2008年,WAPI产业发展显著,取得了诸多阶段性成果:越来越多国内外主流无线局域网芯片、系统、终端厂商积极开发出符合“运营商、大型行业专网系统和无线城市”项目需求的WAPI重点产品; WAPI被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新联通等电信运营企业标准广泛采纳,WAPI在2008北京奥运会等大型示范项目中以“零故障、零投诉”的优异成绩获得成功应用;针对我国无线局域网市场在运营市场的高速增长态势,联盟及其成员厂商在北京邮电大学建成了全国首个WAPI示范网,可进行WAPI与Wi-Fi网络的对比性实验,能对二者的安全、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完整呈现,也可展现既有Wi-Fi网络及终端向WAPI平滑过渡的解决方案;联盟还配合有关部门完善WAPI移动终端检测平台建设,促进符合WAPI标准各种类型产品(含终端、AP、AS等)的型号核准、认证和测试……
2009年,将是新一代宽带无线网络规模建设及蓬勃发展的一年,联盟将与成员企业及所有关注、支持WAPI的业界朋友一起,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明天。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