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2009年WAPI产业联盟全体成员大会成功召开
2009年4月13日,2009年WAPI产业联盟全体成员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于萱秘书长及国家商用密码检测中心、华大电子、广州杰赛、中太数据、京信通信、城市热点、联发博动、瑞晟微电子、卓纪思、傲天动联、共进电子、西电捷通等联盟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联盟法务顾问首先宣读了理事会全票通过曹军为联盟轮值主席、秦志强为联盟秘书长、张璐璐为联盟副秘书长的决议。
联盟轮值主席曹军先生向与会成员介绍了WAPI最新发展状况:2008年是WAPI由产业化准备迈向商用的一个转折年,无论从“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以奥运会为代表的工程项目实施积累”、还是“产业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化和市场层面的促进”均取得了很多突破性进展。
联盟副秘书长张璐璐女士就2008年联盟主要工作向与会代表做了汇报。与会代表对联盟2008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联盟结合WAPI发展现状,有预见性的分析产业环境,不断加强重点产品和产业化项目推进。同时,在“规范会员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市场推广活动、创造良好舆论环境”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进展,充分体现了联盟的价值和宗旨。
联盟秘书长秦志强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09年WAPI产业联盟工作规划,并表示,2009年,联盟将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与相关单位和组织的深度合作,争取更为有效的政策支持和市场支持。
会上,联盟理事成员还为雷凌科技、联发搏动、瑞晟微电子、四川天邑、广州卓纪思、赛芯电子等六家新加入成员颁发了成员证书。
截止到目前,联盟成员已发展到54家,在国内形成了包括“全业务运营商、标准制定、技术研发、芯片开发、系统设计集成、产品制造、应用服务”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为使更广范围关注WAPI产业的单位加入到WAPI产业中来,经全体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在联盟成员之外设立观察员。
目前,无线局域网终端几乎集成到所有的IT、家电设备和手机移动终端中,涉及相关电子产品达数百种,在全球范围内处于经济发展困难时期,借助当前电信运营网络如火如荼建设WAPI的契机,可以直接拉动我国电信运营网络国内投资和带动国内内需达数千亿元,并减轻全球经济对于我国ICT制造业和电信运营业的冲击。
未来,WAPI产业联盟将继续与WAPI产业一起共同成长、发展,并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所有成员单位,促进WAPI产业链各环节精诚合作,为最终实现WAPI的产业化、全面推进WAPI的商用化和国际化贡献自身力量。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