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联盟参加中关村示范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规范管理培训会

 

2011年9月28日,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联合举办的“中关村示范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规范管理培训会”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围绕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发展、北京市对联盟的政策支持及相关措施及在中关村示范区开展联盟社团法人登记试点等内容,向与会联盟做了介绍。

WAPI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璐璐代表联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根据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要求,组织完成了WAPI产业联盟的社团备案工作。

2011年,为深入实施“科技北京”行动计划,加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现世界城市建设目标,北京市科委联合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中关村管委会、市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等十个单位制定并发布了《关于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快发展的意见》(京科发 [2011]303号)。《意见》指出,我市将面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业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一批创新性强、社会影响力大的联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促进、开展联合研发和技术公关、开展领域或(行业)服务、开展标准化工作及品牌建设、开展国际合作等工作。同时《意见》明确了对联盟的政策支持和鼓励方向,包括加大对联盟的技术研发项目支持、利用各类科技金融手段为联盟服务、鼓励联盟充分整合利用相关科技资源、鼓励联盟开拓产品(服务)市场、鼓励联盟开展国际化工作、鼓励联盟引进高端人才、鼓励联盟进行法人登记或备案等。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逐步将联盟培养成为我市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WAPI产业联盟自2006年以来,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围绕“持续发展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自主可控技术,保障国家及公众信息安全”的核心战略目标,在“WAPI标准的推广、应用,推动WAPI产业的发展,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推动政府制定有利于WAPI产业发展的重大产业政策,提升联盟成员的群体竞争力”等方面持续开展工作,目前已成长为产业创新载体和市场参与主体,并成为国家认可的、在信息技术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大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之一。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