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联盟动态
北邮WAPI示范网投入二期建设

 

北邮WAPI示范网一期工程于2008年9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示范网由WAPI产业联盟、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移动设计院、中国通信计量中心、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工信部电信规划研究院等共同组织筹建。它一方面重点呈现“WAPI SOM即WAPI典型运营网络”,体现WAPI“安全的、可运营、可管理”特性,这也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用户端零干预实现运营计费”、满足“用户良好体验”要求的示范网;另一方面,可进行WAPI与Wi-Fi模式的对比性实验,能对二者的安全性、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完整呈现;最后,还可呈现“支持现有Wi-Fi网络和终端向WAPI平滑过渡的“WAPI SOM- 运营扩展解决方案”,即“用户端零干预的运营计费”和“Portal的运营计费”并用模式。

该示范网在建网初期,将重点展示WAPI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等终端类型的“零干预、零操作”的显著技术优势和应用优势;第二阶段将呈现包括“网际漫游、第三方清算,多种终端、多个后台”在内的业务应用;第三阶段将模拟多运营商、多省市、地区间开展“互联互通和商业运营”试验。

目前,示范网工程的设备提供商和建设厂商包括:中太数据、华大电子、西电捷通、登合科技、北大方正、新邮通、广州杰赛、南京智达康、傲天动联、城市热点、共进电子、联信永益等。

示范网二期工程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计划4月中旬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二期工程建成后,将覆盖北京邮电大学的主要办公区、教学区、部分室外操场、足球场等区域。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