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业界动态
北京市科协与中关村管委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源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为贯彻落实“十二五”时期国家和北京市进一步推进科技发展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国务院原则同意的中关村“1+6”鼓励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系列先行先试政策,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1年1月25日,北京市科协与中关村管委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加强中关村示范区建设专题研究,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发挥首都人才资源优势,优化中关村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探索成立中关村示范区科协组织、科技人才推荐与表彰以及建立互派干部挂职机制等8个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进一步发挥首都科教智力人才优势,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全面提高中关村示范区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双方还将通过建立工作对接机制,提出合作的阶段性目标,协调沟通合作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

北京市委常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在出席签约仪式时指出,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离不开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和奉献。北京市科协作为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拥有高层次专家资源优势,与中关村示范区内的中央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密切的联系,在促进科技与经济发展、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培养和发现优秀科技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双方以合作为契机,团结和带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参与中关村示范区建设,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环境,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市科协和中关村管委会的其他领导,以及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北京生产力学会等社会组织的代表。大家一致认为,北京市科协与中关村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将有利于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和带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中关村示范区建设,为全面提高中关村示范区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原文链接:

http://tech.hexun.com/2011-02-14/127291484.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