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业界动态
欧盟开出反英特尔垄断罚单

 

在欧盟委员会5月13日宣布,对英特尔处以10.6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罚款,理由是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规。欧盟委员会同时要求英特尔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欧盟委员会认为,多年来英特尔滥用自己在电脑中央处理器(CPU)市场上的优势地位,挤压主要竞争对手AMD的市场空间,损害了数百万欧盟消费者的利益。该委员会指出,英特尔向宏碁、戴尔、惠普、联想以及NEC等电脑厂商提供折扣,要求这些厂商从英特尔购买全部或绝大部分x86CPU,并向这些厂商付费以推迟或取消推出基于AMD芯片的产品型号。

AMD首席执行官德克•迈耶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评论说,欧盟委员会的判罚是“朝着建立真正具有竞争性的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期待看到“由英特尔主宰转变为客户主宰”的情况出现。


英特尔已明确表示将针对欧盟判决进行上诉。这一过程预计会耗时数年,欧盟开出的罚单会给英特尔带来多大负面影响,可能还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才能真正显现。一些分析人士指出,10.6亿欧元的罚款虽然数额巨大,但不至于给英特尔造成经济上的很大困难,因为这一芯片巨头持有数十亿美元现金,并不差钱。判罚倒是有可能会使英特尔在形象上失分,尤其是在它最近在全球发起大规模品牌推广活动的背景下。另外,欧盟的高调重罚,也许会促使英特尔今后在市场操作上有所收敛。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