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业界动态
运营商圈地无线城市 天空之城厦门求解

 

厦门市政府、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和厦门无线城市开发运营商深圳融创天下科技公司正在联手共建厦门无线城市。其中,市政府是主要推手,厦门移动负责基础网络建设,融创天下提供服务平台。

目前,厦门市民可以免费无线访问掌上110、移动旅游通、手机直播等多项便民信息化服务;通过TD终端访问政府网站进行办事或咨询,所有流量均不计费;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国际邮轮码头、政府办事大厅、厦门会展中心等人员密集区域,厦门移动均向市民提供WLAN 免费接入政府网站的访问权限,使市民网上查询及网上办事更加便捷。据目前统计数据,厦门市的“无线城市”门户网站已经有43家政府部门一级网站接入,日均访问超过了3200人次。

但是,赢利模式不清晰仍是制约无线城市建设继续推进的最大瓶颈。 “世界范围内的无线城市建设高潮已退去,产业发展到了十字路口,回位于等待探讨期,究其根本原因,在于缺乏良好的商业模式。”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认为。

全球无线城市运营的商业模式,大体上可分为:非赢利性的政府投资作为市政公用、政府建成后外包给企业向公众用户收费、企业自投资自运营、企业建成后政府保证其使用量四大类。

目前仍没有出现一个普遍适用的商业模式,无线城市的建设需要因地制宜。厦门无线城市虽然搭上了3G的顺风车,但前方是否是一片坦途尚未可知。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