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业界动态
移动、电信大规模采购WAPI

 

【新浪科技】 近期,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已经开始行动,大规模采购WAPI设备,用于全国城市无线覆盖,这将是国产标准WAPI首次规模商用。

中国电信WLAN设备开始招标

据悉,中国电信已于近日开始启动WLAN设备入围招标,并明确表示,设备必须支持WAPI。

为此,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去年10月份制定了一份《WLAN热点接入设备技术规范》(试行)。《规范》明确规定:WLAN热点接入设备必须支持WLAN接口的基本安全性要求,包括“必须支持WAPI安全协议”,在今年3月的一次业内会议上,中国电信原总工程师韦乐平也表示,中国电信将大力推动WAPI的发展。

相关厂商还透露,在今年3月WLAN设备入围技术测试前,中国电信就已明确通知参加测试的厂商,要求必须先获取CCCi证书方能参加技术测试,CCCi证书正是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颁发的独立无线局域网产品(WAPI)证书。

中国移动今年将建近11万个WLAN点

另据中国移动的一份内部招标文件透露,今年5月,中国移动正式启动2009年度WLAN网络设备招标。

今年中国移动计划新建WLAN热点10.8万个,其中胖AP约1.8万个,瘦AP约9.06万个。按照招标要求,供应商提供的设备必须满足中国移动WLAN设备测试规范的全部A类项目,这意味着,在本次入围选型招标后,移动集团新建WLAN网络设备将全部具备WAPI功能。

WAPI终端已开始进网检测

由于运营商已积极采购,目前,原本对WAPI持反对或观望态度的国内国际主流厂商积极开发并纷纷推出符合WAPI标准产品。

据悉,已有近10款WAPI移动用户终端产品进行了进网检测,一旦运营商建网完成,通过检测的WAPI终端应该已经相当可观。

实际上,运营商全国性网络部署,比WAPI成为国际标准来得更加实在,更容易促进WAPI产业化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