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公布成绩单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27日表示,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总体实施效果良好。汽车、钢铁、船舶、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均扭转了生产大幅下滑的局面。十大振兴行业中,汽车产业表现最为抢眼,石化、装备制造、轻工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长超过10%。

十大产业中唯有物流业落后于其它产业。不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认为,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已经给行业带来了可喜的结构性变化。他说,比如从事内需的物流,受冲击较小;西部和中部地区比沿海的冲击小;从事生活资料的企业,比从事生产资料的企业要好一些。现在物流业正受到空前的重视。

朱宏任指出,2010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以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突出抓好兼并重组、淘汰落后和节能减排,分解落实2010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出台钢铁、建材、汽车、船舶、有色金属等行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支持一批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同时,抓住3G发展、宽带建设、三网融合、农村信息化的市场机遇,引导企业加强新技术新业务开发和推广应用。继续落实出口退税、出口信贷等政策,稳定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扩大传统优势产品和自主品牌产品出口。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