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部委多举措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能源局等5个部门负责人昨日在两会相关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表示,将通过多方面举措,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透露,“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代拟稿)”已在编制中,初稿将在9月份提出。同时,发改委及有关部门今年还将加大投入,在部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启动实施一批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工程和专项;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创业投资,使得产业基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中央财政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专项合计安排709亿元人民币。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工信部今年将出台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项规划,以引导和扶持相关产业的发展。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指出,今年科技部将从三方面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其中一个措施是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表示,今年要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并改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刘琦透露,目前正在制定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和调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这两个规划的出台,将会对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