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安全可靠是医院信息化基础

源自:网界网

近期,“第二届医院IT基础设施建设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着重就医院的网络安全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安全是医院信息化的基础,构建安全的网络不是简单的产品堆砌,网络安全设计需与医院的具体情况相结合,安全问题是管理与技术的问题,而首先在管理,要从整体角度实现信息系统的安全。

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表示,鉴于医院业务应用的特殊性,其信息安全必然与国家标准中的一般信息安全内容有所不同。医院信息系统更关注防止信息非法篡改及数据安全性等方面。医院信息安全建设的主要内容就是按照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标准,针对医院信息化建设特点和要求,加强信息安全的保护能力。

信息安全不仅中国在关注,美国在制定其国家卫生信息化战略规划中,也同样把“信息安全与患者隐私保护”定位为卫生信息化发展的首要任务目标。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