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国家发改委发布《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

 

 

5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宣布将放宽外商投资审批规定,同时强调涉及国家安全等关键行业必须进行正式审查。该《管理办法》将从6月17日起施行。


    发改委指出,根据此《管理办法》,《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有中方控股要求的总投资3亿美元以下鼓励类项目,将省略发改委审批的环节,这将给予地方政府批准外商投资的更多权力和责任,也是发改委响应国家简政放权精神的具体措施之一。


    但发改委强调:尽管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在鼓励类项目中,但涉及国家安全、信息安全的投资,必须通过正式审查。


    《管理办法》中,涉及信息安全和国家安全方面投资的规定包括:第七条 外商投资涉及国家安全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安全审查;第十四条 ……对于可能会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项目,项目核准机关在进行核准时应采取适当方式征求公众意见。对于特别重大的项目,可以实行专家评议制度。第十六条不影响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对公众利益不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是对外商投资项目的核准条件。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