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温家宝:宏调面临两难,防政策叠加负面影响

 

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天津调研时强调,当前国民经济继续回升向好,但国内外形势仍然极其复杂,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问题不少,必须冷静观察、沉着应对,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全面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最后一年;温家宝在考察期间多次强调,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是各级政府必须向人民兑现的庄严承诺,无论面临多大困难,这个目标一定要实现。

第一,冷静观察,沉着应对。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密切关注和正确分析形势的发展变化。第二,加强协调,适时适度。注重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既形成调控整体合力,又要防止多项政策叠加的负面影响,始终合理把握政策力度。第三,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继续加大对“三农”、节能减排、自主创新、民生工程等薄弱环节的支持,严格限制产能过剩行业扩张,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第四,标本兼治,注重实效。加快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与组织措施,切实见到成效。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