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国新办发白皮书:中国网络主权应受到尊重

 

昨日发布《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指出,互联网为人们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条件和直接渠道,为政府了解人民意愿,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维护公民依法享有的互联网上言论自由,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

中国网络主权应受到尊重

白皮书指出,中国政府认为,互联网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互联网属于中国主权管辖范围,中国的互联网主权应受到尊重和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外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享有使用互联网权利和自由的同时,应当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互联网安全。

中国是世界上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白皮书强调,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行为。

3.84亿网民 1/3未成年

白皮书指出,截至2009年底,中国3.84亿网民中,未成年人约占1/3,未成年人已成为中国网民的最大群体。同时,网络淫秽色情等违法和有害信息严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中国政府始终把保护未成年人放在维护互联网信息安全的优先地位。

66%网民常网上留言

白皮书说,中国的网站十分注重为网民提供发表言论的服务,网上交流活跃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大特点,论坛帖文、博客文章数量之巨大,在世界各国都是难以想象的。中国现有上百万个论坛,2.2亿个博客用户,据统计,超过66%的中国网民经常在网上发表言论,充分表达思想观点和利益诉求。

未来5年普及率达45%

白皮书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努力在未来5年使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率达到45%,使更多人从互联网受益。

 

相关链接:

http://news.ccidnet.com/art/1032/20100609/2082689_1.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