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奚国华:加快发展物联网产业

 源自:香港大公报

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日前出席2010年中国物联网大会时表示,虽然目前国际上物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总体还处于起步阶段,理论上的发展潜能转化成现实市场尚需时日,但物联网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工信部将加快推进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加强规划指导和政策引导;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高度重视物联网发展带来的安全问题。

(1)尽快研究解决物联网的内涵、产业界定和产业统计等问题。加强与相关方面沟通协作,推动形成以物联网产业为引领,各地区各环节协同推进的格局。加强对物联网、互联网、泛在网发展的研究,积极推动出台国家层面的统一战略规划,确定发展战略,明确物联网产业的定位、发展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政策支持,积极推动出台财税等政策措施。

(2)加快推动无锡国家传感信息中心建设,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集中多方资源,突破核心技术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加快形成较为完备的物联网技术体系。协同开展物联网重大技术攻关和应用集成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品牌。

(3)加快完善中国物联网标准体系。推动建立跨行业、跨领域的物联网标准化协作机制,加强产学研用各环节的协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逐步确立并扩大中国在物联网领域国际标准制定上的发言权。

(4)选择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物联网行业示范应用。

(5)推动物联网产业联盟的建立和发展,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组织机制。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