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任贤良:网信办将推立法维护网络安全
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任贤良表示,在大力推进“互联网+”、促进网络与社会全面融合的大背景下,网络安全日益重要。

    对此,网信办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推进立法、严格执法,切实加强网络空间的法治建设,充分调动网站、网民及网络社会组织在网络空间治理中的主要作用,构筑政府依法治网、网站依法办网、网民依法上网的综合治理模式。

    “互联网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基础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支撑。互联网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任贤良说。

    网信办将联合调动和激发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政府、企业、网民共同协作,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共享网络安全意识方面做好工作,确保国家、企业、个人的信息安全。网信办还将推进立法、严格执法,切实加强网络空间的法治建设,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此外,网信办将充分调动网站、网民及网络社会组织在网络空间治理中的主要作用,构筑政府依法治网、网站依法办网、网民依法上网的综合治理模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网络氛围,深入推进网络空间由外在管网向内在治网的转变。”

    同时,任贤良指出,互联网企业应恪守诚信、公平理性竞争,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捍卫国家利益;相关网络社会组织应继续倡导自立、自治,针对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及时制定相关的行业规范,在网络生态治理、行业治理等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而对广大网民来讲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争做有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机关,有必备网络技能的中国好网民。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