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8月3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正式挂牌,标志着中国、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家互联网领域的公募基金会正式成立。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China Internet Development Foundation,缩写为CIDF)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这就是我们基金会的宗旨,也是我们基金会成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吸引网民广泛参与,我们就是希望并努力争取,让公益正能量传遍网络的每个空间,弥漫在网络每个角落。”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主要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运用网络传播规律激发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开展以下四个方面工作:支持中国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培育中国互联网人才资源,提升中国互联网国际话语权;关注并参与互联网相关的公益活动。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还将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据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介绍,基金会主要的业务范围包括:募集资金、专项资助;支持社会组织、单位和个人参与网络空间治理;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培训等。

    基金会自筹备以来,先后制定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章程》,以及《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行政管理制度》等三大类27项规章制度,确保内部建制与外部拓展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

    除此以外,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也即将启动。包括“寻访中国抗日战争见证人、抢救亲历亲见抗战史料”、建立“中国公益捐助网络平台”、“蓝色天使专项基金”、“心中有光明的人”、组建“中国互联网+联盟”等十余项。

    据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士林介绍,7月13日,基金会接待中欧数字协会主席路易吉一行3人来访,深入地座谈并达成了四项具体合作事宜,包括双方互设办事处,共同举办中欧数字高峰论坛及博览会、开办中欧数字研究中心数据库、建立中欧投资平台等。

    据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已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多项成果。7月3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德国信息技术通讯和新媒体协会签订合作协议,7月6日又与中欧数字协会签署合作意向书。7月中旬,基金会还与香港齐心基金会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共同举办了香港新媒体大学生实习项目。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向社会各界发起倡议,希望大家共同关心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发展,吸引网民共同参与网络公益活动,努力让信息红利变成全民福利!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