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工信部:将积极推进LTE和WLAN的融合研究工作

 

源自: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11月9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今日在出席“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国际论坛”上表示,工信部将积极研究并推动LTE和无线局域网的融合工作,以缓解未来了的移动数据流量压力,有效利用频谱资源。

据相关研究统计,移动互联网那个将导致移动网络的数据流量每年翻一番,十年以后,数据流量将增长1000倍。

“按此计算,现有的无线频谱资源将无法满足未来的业务需求。”闻库表示。

同时,闻库称,在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过程中,类似CDMA和OFDM等具备革命性指标的物理层技术仍然缺乏,所以,目前还难以依靠技术手段解决频谱效率的问题。

闻库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相关研究单位就需要考虑网络融合,在技术、标准和产业方面研究如何即利用固网资源和无线局域网来缓解移动网络的流量压力。

原文链接:

http://tech.ifeng.com/3g/detail_2010_11/09/3047307_0.s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