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中关村“新政”解读先行先试 整合资源 创新引领

 

2010年底,国务院通过中关村“1+6”的鼓励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系列先行先试改革新政策,进一步为中关村示范区的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是中关村发展新的重大里程碑。

“1”是指搭建首都创新资源平台。为进一步发挥中关村科教智力和人才资源密集优势,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先行先试,促进协同创新,北京市会同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共同组建了首都创新资源平台。

“6”是在中关村深化实施先行先试改革的6条新政策。6条新政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推进中关村创新试点,支持北京市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的重大举措。各部委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加强探索,不断出台新政。

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了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编制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并正式印发。《发展规划纲要》的批复实施,在提升持续创新基础能力、搭建产业创新发展平台、集聚整合核心创新要素等方面,对中关村未来十年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中关村示范区今后十年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勾画了中关村未来十年的宏伟蓝图。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