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工信部苗圩:要加强标准化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5月17日在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简称“四所”)调研时指出,要着眼于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大力加强标准化工作,加大自主技术标准的创制力度,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保障。

苗圩对四所多年来在标准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标准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进一步提高标准研究水平,提升支撑服务能力。第二,加快自主标准制定,夯实行业发展基础。要结合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施,重点做好以物联网、云计算、基础软件、三网融合、WAPI(无线局域网安全机制)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的制定,抢占技术竞争制高点。第三,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国际话语权。第四,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巩固和提升在国家层面、国际层面标准化工作中的地位与影响力。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