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6月30日,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根据规划,到2020年,依托产业园带动北京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拉动GDP增长超过3300亿元,打造不少于3家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增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高端引领作用,保障网络时代国家安全利益。
 
到2025年,依托产业园建成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五个基地”:
 
一是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以国家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为核心驱动力,超前部署、加速推进一批网络安全关键共性技术研究。
 
二是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搭建面向全球的协同研发平台,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推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
 
三是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链,在全国形成高端产业示范引领效应。
 
四是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依托北京市技术、人才、科研、教育等优势资源,建设一批总部型、基地型培训基地,吸引国内外高端网络安全人才。
 
五是网络安全产业制度创新基地。加强政府统筹引领作用,推动园区体制机制创新,积极研究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的、先进的、高效的园区管理运营体制机制,实现政府、行业、企业、社会共建共享。
 
本文转载自: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