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万钢:积极培育战略型新兴产业,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日前,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科技日报》中,针对《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指出:要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全球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机遇,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上有更大的突破、更大的作为。万钢指出,当前,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创新驱动的紧迫性进一步凸显。并提出了三项措施:

第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键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我国正处在必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把自主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幅度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使自主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动力。

第二,充分发挥科技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实施科技重大专项,积极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网络信息领域,着力研发核心电子器件、高端芯片、基础软件、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宽带移动通信,促进新型智能网络技术发展;根据我国现有和潜在的优势,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三网融合”、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发展,进一步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运用高新技术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加强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和重点产业振兴。加快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大力推进制造业信息化;大力提升科技改善民生的能力,加强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加强重大突发事件应对等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第三,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发展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强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加强科技资源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公共科技服务平台的支持力度,加强科技中介、创新孵化器、生产力中心、技术交易市场的建设。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