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工信部:用户信息泄露危害互联网安全

 

飞象网讯(崔玉贤/文)12月29日消息,据了解工信部对近期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了相关通信管理局进行了事件情况核实。

针对近期CSDN、天涯社区等网站发生的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工信部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网络安全专家和部分互联网企业,了解核实事件情况,评估事件影响和危害,研究提出应对措施。

工信部认为近期发生的一些网站用户信息泄露事件严重侵害了互联网用户的合法权益,危害互联网安全,对窃取和泄露用户信息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此外,工信部要求各互联网站引以为戒,开展全面的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和修复安全漏洞。要加强系统安全防护,落实相关网络安全防护标准,提高系统防入侵、防窃取、防攻击能力。要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一旦发生网络安全事件,要在开展应急处置的同时,按照规定向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报告。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