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上半年出台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改委牵头编写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上半年出台。《规划》对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功能定位、发展路径和支持政策做出系统性的阐述和部署。根据《规划》,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到2020年,力争达到15%左右。

《规划》对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定位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

《规划》指出,着眼于我国现实比较优势,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大发展战略。首先,着眼长远经济利益,实施协调发展战略;其二,促成合理产业组织,实施市场主导战略;其三,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施技术内生战略;其四,注重产业关联发展,实施产业融合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政策主要有财税、金融、科教三方面。要发挥财政资金对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引导作用,要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阶段和目标,在技术创新和高校专业设置等方面创设可持续的支持。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