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中关村专利、商标和标准201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5月15日,中关村专利、商标和标准201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会在中国技术交易所召开。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于凤英、委员刘航出席会议。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中关村标准创新服务中心和中国技术交易所等单位的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程姬副处长主持。首先由程姬副处长介绍了2011年中关村专利、商标和标准三项专项工作的成绩及2012年的工作思路。随后,作为专利、商标和标准的两家技术支撑机构中国技术交易所和中关村标准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2年一季度专利、商标和标准工作开展情况。标准支撑机构负责人提出,标准工作将紧密围绕中关村2-3个重点产业集群,以试点企业、联盟为抓手,鼓励企业创制标准,促进先进技术快速标准化;同时还要丰富工作形式,举办培训、沙龙、论坛等活动提升企业标准化意识,为企业培养标准化人才,逐步向中关村成为先进标准创制引领辐射区迈进。

刘航委员肯定了三项工作的工作成绩,希望今年工作要比去年更上一个台阶,重点做好:一是细化工作计划,加强信息报送,加大专项工作对重点工作的支撑;二是以打造2-3个产业集群为目标开展专项工作,突出工作重点;三是提前部署资助工作,做好资金拨付管理;四是加强专项工作的理论研究,培养优秀工作队伍,注重工作经验的传承。

最后,于凤英副主任对专利、商标和标准专项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统筹和协调。协调各部门、各园区的工作力量;二是加强现有政策的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并加强工作的督办;三是加强新政策的研究,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四是加强工作交流,取长补短,共享资源,提升支撑机构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