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杨学山出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并讲话

 

来源: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2012年6月27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京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方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杨学山在讲话中指出,信息技术在未来若干年将发生重大变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将越来越广泛,因此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显得十分重要。他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工作提出要求:要在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内在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推进标准化工作;制定标准要明确原则,遵循原则,按原则办事。同时他提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标准的主要目标:服务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产业的发展、服务应用的需求、服务国际合作。

方向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标准委“十二五”标准化工作思路和要求:今年标准化工作重点突出强调四大机制创新、四大领域突破和四大体系建设的内容。他表示,国家标准委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在《标准化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加强新一代新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开展10个高新技术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形成传感器网络、射频识别、云计算、新型显示、信息安全、软件服务等具有自主技术的十大重要标准体系,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化步伐,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在致词时表示,标准院作为电子信息领域国家级标准化专业机构,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近年来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体系的研究和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在物联网、云计算、数字电视、信息服务、节能减排、绿色IT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是标准院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将论坛打造为每年一度,具有标杆性、权威性的切实推进标准化重点工作的活动。

会上,标准院发布了云计算、绿色发展和智能终端白皮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电子信息司、软件服务业司,以及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东南大学、三星电子、海信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就电子信息领域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未来显示技术与标准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与服务业发展趋势与标准化工作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国内科研机构、标准组织、国内外企业的近6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下午的主题分论坛上,国内标准化机构、标准化技术组织以及来自重点行业企业的代表,就物联网、新型显示、信息安全、电子信息产品绿色发展以及SOA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标准化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原文链接:

http://www.miit.gov.cn/n11293472/n11293832/n11293907/n11368223/14715599.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