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电信管理局召开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情况座谈会

 

来源:电信管理局

8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召开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情况座谈会,要求相关单位全面贯彻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中央综治委护路护线专项组全体大会和周永康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努力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电信设施安全运行的良好环境。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中央综治委护路护线专项组全体大会和中央领导同志就护路护线联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就进一步做好电信设施安全保护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相关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部领导对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高度重视,自全国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和中央综治委护路护线专项组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经过多方的努力,从2007年至今全国电信设施盗窃破坏案件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每年呈下降趋势,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总体情况虽然有所好转,但个别地区电信设施盗窃破坏形势依然严峻,不容忽视。

会议强调,建立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长效机制,是电信设施安全运行、通信网络畅通、通信质量良好的有力保证。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全国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和中央综治委护路护线专项组的要求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要着力解决案件高发频发和防范薄弱等突出问题,密切关注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挂牌整治重点地区的治理情况,坚决防止案件反弹。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密切做好与综治、公安等部门的配合工作,建立警企联合打击防范盗窃破坏电信设施违法犯罪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大对盗窃破坏电信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人防、物防、技防的投入,增强防护能力,推广技防应用,进一步提高电信设施自身防范能力。要加强对企业和内部员工的管理和教育,尤其是对施工与代维外包单位的劳务工、临时工的管理,建立和完善信息管理平台,防止外包代维和施工单位盗窃、破坏电信设施事件的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与宣传部门密切配合,资源共享,加强短信和互联网宣传工作,使全社会更加充分认识到“三电设施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不法分子起到警示作用。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

http://www.miit.gov.cn/n11293472/n11293832/n11293907/n12246780/14788072.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