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工信部:五大措施促进软件业发展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日前表示,软件产业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工信部未来将在五方面采取措施促进软件业发展。

一是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大协调支持力度,并进一步的完善、制订和加快软件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剥离,组建专业化的软件服务企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

二是落实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大力发展和推广应有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企业的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提供支撑。最重要的是实现软件业和工业的结合,和传统产业的结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结合非常重要的切入点。

三是培育软件产业新的增长点,扩大软件的网络化服务,培育电子商务,网络金融、网络教育等基于互联网的新兴业态,带动动漫、游戏等产业的发展。

四是做好软件领域试点、示范工作。实施信息技术服务创新工程,认定信息技术服务示范区,信息技术服务的骨干企业,实施国产软件应用行动规划,组织开展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试点的示范工程。

五是加快人才战略实施,鼓励有实力的软件企业建立企业产品的培训认证服务,推动人才合作等。
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顾大伟透露,新的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已完成起草工作。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