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温家宝强调:全面正确理解一揽子计划五点内涵

 

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向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们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温家宝指出,要全面、正确地理解中央确定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的内涵: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全面扩大内需,重点加强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增强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使中国经济向更加均衡、可持续的发展方式转变。

二是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着重调整信贷结构,提高信贷质量和效益,加强对农业、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努力增强信贷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的均衡性和可持续性。

三是大范围实施产业振兴规划,全面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四是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加快企业技术改造,为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五是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和工伤保险金标准,提高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等保障水平,在全国开展新农保试点,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问题。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