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政策法规
国家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副司长邓天佐:重点支持四类企业融资

 

 

在今日举行的2009创业板与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上,国家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副司长邓天佐说,科技部将重点支持四类企业的投融资。

第一个是支持国家重大关键战略产业的企业。比如说高速铁路、大飞机,涉及国家和区域核心竞争能力提升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应该是科技创新产业化支持的重点。

第二个方向是具有高度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这部分科技型企业原则上具有掌握核心的技术,这也是我们支持的一个方向。

第三个方向就是对出口企业,提升它的技术含量,提升它市场的竞争能力,这个应该是我们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支持的一个方向。

第四个方向是继续支持国家高新区,大学科技园,为科技产业化提供环境的基础设施建设。

在这四个方向上我们要掌握几个标准。第一个标准就是自身的企业是不是掌握核心技术,只有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才有可能在市场经济发展当中提供持续发展的动力。

邓天佐表示,对于企业融资不应该盲目的支持,对于初创期阶段的企业,成长阶段的企业,成熟阶段的企业融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要根据企业成长阶段量身订作它的相应融资模式。

相关链接:http://stock.sohu.com/20091017/n267438788.s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