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信息简报
中国移动确定2011年工作重点及“十二五”目标

 

今年中国移动在2011年工作会议期间,明确了中国移动201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拓展新领域探索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创新型企业建设的水平,进一步夯实国际领先的基础,进一步建立差异化的发展优势,进一步营造和谐的环境,努力开创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出席会议,他指出,在过去五年通信业的改革发展中,中国移动保持了企业平稳较快的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改善服务质量。 面向未来,他对中国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继续在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上下功夫,积极把握中央扩内需促消费政策实施等有利条件,努力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推动通信消费升级,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同时提升服务水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第二,要继续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第三,要继续在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催化作用,以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为依托,以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容器为重点,着力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水平;第四,要继续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上下功夫。继续做好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净化网络环境等工作。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会上做了题为“坚持创新拓展,铸就国际领先,努力开创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2011年需要把握的五个重要问题:一、把加强业务拓展作为铸就国际领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前提;二、把推动自主创新作为铸就国际领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贯彻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落实国家对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的要求,面向基础网络演进、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终端系统平台等重点领域,加强科技攻关的资金和人才投入;三、把建设规范董事会作为铸就国际领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机制保障;四、把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作为铸就国际领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自觉要求;五、把坚持正确的绩效观作为铸就国际领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基础。

同时,王建宙还在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十二五”时期中国移动的发展目标:以高于全球领先电信运营商的平均增长速度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为这个目标的实现提出了需要着力实施的七大重点措施:一是拓展新领域,推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规模发展;二是探索新模式,打造综合业务平台;三是强化客户导向,推进业务与服务创新;四是保持网络领先,构建面向未来、融合开放的通信网络;五是夯实管理基础,推进资源配置与管理模式的适应性转变;六是推进自主创新,打造后3G时代发展引擎;七是促进企业与产业、社会、环境和谐共成长,打造受尊重的领先企业。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 “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努力推动企业发展攀登新高峰”的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移动需要贯彻落实好2011年的经营管理思路,切实抓好包括“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应用、WLAN业务、物联网应用、终端业务、国际业务、TD-SCDMA业务,大力发展无线城市”等在内的七方面工作。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