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信息简报
三大运营商携手联盟力推WAPI

 

近期联盟组织的2012年WAPI商用方案及无线局域网测试技术交流会上,来自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专家一致认为:WLAN技术作为3G乃至4G网络的重要补充将长期存在;继续加大对WLAN网络建设的投入、合理规划WLAN网络部署和业务,使之逐步与3G网络相融合是长期的工作重点。来自3家运营商的代表分别从各自的WLAN网络建设策略、网络规划、设备测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其中,中国移动专家明确指出电信运营商在WLAN设备测试中存在的瓶颈,包括:涉及的测试规范标准种类繁多、参与测试的厂商数量激增且技术能力参差不齐、待测试WLAN设备型号多、测试周期短。这些都严重制约了运营级WLAN网络的建设。

电信运营商是国内WLAN产业的核心,也是WLAN的最大的使用者。由于运营商将把工作重点放在网络建设部署、业务规划方面,使之更加贴近广大用户,服务于大众。因此急需像WAPI产业联盟这样的第三方公共平台,联合测试机构和厂商制定一种具备公信力、被市场广泛接受认可的测试规范和认定机制。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