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技术标准
南京智达康基于WAPI-SOM架构提供更安全可靠的WLAN网络

南京智达康无线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徐凌

当今信息社会,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随之而来的3G、WLAN网络技术正在把我们从有线网时代过渡到无线网时代,使网络在工作生活中无处不在。但是由于WLAN网络传输介质的特殊性,其本身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诞生了WAPI安全接入协议。该协议通过基于三元结构和对等鉴别的访问控制方法,实现了“合法用户接入合法网络”,解决了传统WLAN网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定义了全新的网络鉴别和密钥管理方法。另外全新的WAPI-SOM架构的提出完全满足了运营商对WLAN网络安全、可运营、可管理的需求。

南京智达康无线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ZDC.)是中国运营级宽带无线局域网(WLAN)全系列产品的大型供应商之一,也是WAPI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ZDC凭借其在无线远距离传输、无线大范围覆盖、无线网络桥接等通讯领域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推出了全套支持WAPI安全接入协议的无线产品系列。通过硬件集成方式来支持WAPI加密认证协议,即在设备硬件里集成了WAPI模块,加解密过程完全由硬件完成,安全算法不占主CPU,从而能够可以提供更高速、稳定、安全的产品。

ZDC从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出发,严格遵循WAPI国家的无线安全标准,积极参与了基于WAPI-SOM架构的WLAN网络系统解决方案制定工作。使用无线接入控制器作为汇聚业务和集中管理的核心,并搭配无线瘦AP进行接入信号的分布。从而使WLAN网络具备可运营、可管理、安全接入等特性,能满足大规模组网的需求。

该方案使用ZDC的ZA-5000-WS200无线控制器结合ZA-5000和ZG-5000系列瘦AP,同时采用集中转发和本地转发的两种方式,可以对无线接入的客户提供WEB、WAPI、802.1x证书等多种认证类型,并且可实现网络集中管理,满足客户对WLAN网络可扩充性、可管理性、可接入性和可靠性的需要。

ZDC ZA-5000-WS系列无线接入控制器是智达康无线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系列无线接入控制器(AC,Access Controller),用于构建集中管理的无线网络架构,从技术上克服了组网、射频干扰、网络安全以及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该系列产品具有高稳定性、产品齐全、业务类型丰富、数据处理功能丰富等特点,集全方位的RF管理、多种用户管理方式、安全机制、无缝漫游、故障切换等多功能于一体,提供强大的WLAN接入控制功能。

该系列分为一体式和多模块机架式,通过选择不同的产品规格和配置,从最少256台AP的小型园区网到运营级大型城域网,均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其中ZA-5000-WS300最多可管理3072台AP,最大支持接入9万个用户。

 

产品

特性

 

 

 

 

 

 

ZA-5000-WS

※ 企业级一体化结构

※ 电信级高可靠性

※ N+1 备份

※ 支持最多 512 台瘦 AP

※ 适合大中企业园区及学校

 

 

 

 

 

ZA-5000-WS200

※ 运营级模块化机架结构

※ 电信级高可靠性

※ N+1 备份

※ 支持最多 2048 台瘦 AP

※ 适合中大型无线网络

 

 

 

ZA-5000-WS300

※ 运营级模块化机架结构

※ 电信级高可靠性

※ N+1 备份

※ 支持最多 3072 台瘦 AP

※ 适合大型超大型无线网络

ZDC ZA/ZG-5000-TAP系列(胖瘦一体化)分别工作在5.8G和2.4G频段,性能卓越,稳定性高,高吞吐量和负载能力,均支持多种工作和接入方式,强大的网络安全功能具有阻止XDos攻击和病毒自动隔离等,完善的管理维护功能如SNMP和TR069等。室外AP还具有符合IP65标准的防水防尘高等级室外设计。

             
室内ZG-5000-TAP   室外ZA-5000-TAP

使用ZA-5000-WS系列无线接入控制器与ZA/ZG-5000-TAP(胖瘦一体化)配合组网,可以方便的部署于任何现有的二层网络或三层网络中,无需对现有的有线网络进行重新配置,网络管理员可以轻松的完成基于有线和无线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用户应用监控。完全符合WAPI-SOM架构的技术标准。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