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技术标准
WAPI产业联盟2项无线局域网接入控制团体标准进入送审阶段
 
日前,WAPI产业联盟2项团体标准《无线局域网接入控制第1部分:组网架构规范》和《无线局域网接入控制 第2部分:调度平台技术规范》,经两轮公开征求意见和意见处理,进入送审阶段。提案的主要贡献单位包括中国电信、WAPI产业联盟、西电捷通公司和新华三。
 
 
无线局域网(WLAN)组网存在大规模设备管理、部署和维护等重要需求。接入控制器(AC)接入点(AP)当规模部署WLAN网络时,面对数量众多、不同区域的接入点(AP),如何更加合理、更加智能地为其分配最佳的接入控制器(AC),让WLAN网络规模部署和运营更加便捷高效并降低成本,成为规模部署WLAN网络的关键要求之一。WLAN云管理技术是构建运营级WLAN网络的核心关键技术,通过云AC组网架构,实现了接入点(AP)更加灵活智能地接入合适的接入控制器(AC),有利于构建"大容量、高可靠、可管理、可扩展"的运营级WLAN网络。该技术对现有WLAN规模部署给予了有效补充和完善,极大地提升了设备管理、部署和维护效率,市场潜力巨大。
 
WAPI产业联盟是国家标准委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多年来持续组织和推动"标准制定、标准成果转化、标准走出去"等工作。在联盟创新联合体的共同努力下,在标准化方面,已开展了170余项标准的制修订,为构建最基础最共性的网络安全架构体系提供有效支撑,其中发布(获发布)国际标准(ISO/IEC)14项、欧洲标准3项、国家标准41项、国家军用标准4项、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68项。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