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技术标准
WAPI产业联盟3项无线局域网系统/工程团体标准正式立项
 
2021年6月,经WAPI产业联盟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评审,《无线局域网系统 第1部分:工程设计规范》、《无线局域网系统第2部分:工程施工规范》、《无线局域网系统 第3部分:验收测试方法》等3项无线局域网系统/工程系列团体标准正式立项。多家单位积极申请成为参编单位。
 
 
多年来,为持续推动安全无线局域网的规模应用和发展,WAPI产业联盟联合产学研用各单位和国内外标准化组织,以GB 15629.11系列国家标准为基础,从总体、基础技术、组网技术、网络管理技术、产品及测评、应用六个方面规划布局,构建了比较完整的基于WAPI的无线局域网国家/行业/团体标准体系,已发布各类标准55项。
 
当前,随着WAPI在各行业的规模应用,网络建设方和用户方都迫切需要一套可依据的安全无线局域网系统设计、工程实施的标准,但目前国内外这类标准比较缺乏。为此,联盟牵头组织了本系列团体标准的创新工作。
 
本系列团体标准依据网络安全法、密码法和等保2.0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GB 15629.11系列国家标准、GB/T 32420—2015《无线局域网测试规范》等标准,针对WAPI安全无线局域网在行业领域实际建设中的工程施工规范要求,规定了相应的施工过程要求、施工规范要求等,为行业内WAPI网络的设计规划建设单位提供了技术支撑,保障了WAPI无线局域网系统工程施工的科学规范,促进了WAPI高质量发展。
 
本系列团体标准立项之后,各参编单位积极贡献并迅速形成了草案稿。2021年7月16日,WAPI产业联盟组织召开了无线局域网系统/工程系列团体标准项目组工作会议,来自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电捷通公司、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就项目草案稿的完成情况、分工意向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后,有更多设备、终端厂商和测试机构向联盟标准化部表达了参与意向。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