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技术标准
WAPI产业联盟《无线局域网系统》系列团体标准进入报批阶段
 
2022年3月31日,WAPI产业联盟组织召开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临时扩大会议,审议《无线局域网系统 第一部分:工程设计规范》《无线局域网系统第二部分:工程施工规范》《无线局域网系统 第三部分:验收测试方法》3项系列团体标准的送审意见处理情况。为使问题得到充分探讨,特别邀请了对三项标准规范有积极建设性意见的委员和业内专家,经过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三项系列团体标准已进入报批阶段,目前编制组正在完善报批稿及相关材料。
 
十三五以来,我国无线局域网系统工程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提速,为进一步促进无线局域网的发展,规范无线局域网系统工程施工,由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申请,WAPI产业联盟下达了《无线局域网系统》系列团体标准的立项计划,组织有关单位,开展标准研制工作。
 
本系列标准依据 GB 15629.11系列、GB/T 32420—2015无线局域网测试规范等国家标准,结合无线局域网在各行业领域的实际需求,规范了相应的工程设计原则及要求、施工过程管理、施工规范等内容。同时在GB/T 32420—2015基础上,分析研究不同行业针对WAPI无线局域网系统的需求,编制了无线局域网系统验收测试方法,该方法覆盖了无线局域网系统功能、网络安全、网络性能等方面的验收测试,规范了无线局域网系统的工程验收测试工作。
 
《无线局域网系统》系列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将为行业内无线局域网络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管部门等提供技术支撑,为无线局域网系统建设中工程设计、工程施工、验收测试提供专业依据,从而保障各行业安全无线局域网建设质量。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