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技术标准
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

 

2011年10月14日是第42个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发出世界标准日祝词,主题是“国际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信心(International Standards Creating confidence globally)”。

1969年9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理事会发布的第1969/59号决议,决定把每年的10月14日定为“世界标准日” (World Standards Day) 。1970年10月14日举行了第一届世界范围的庆祝世界标准日的活动。设立世界标准日的主要目的是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国际标准化对世界经济、技术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性,并使其适应世界的商务、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求。1978年9月,国际标准化组织理事会又通过决议,再次鼓励ISO成员在每年的10月14日在各自的国家举行庆祝活动,并开展标准化的有关宣传。

上图是世界标准合作组织WSC在瑞士日内瓦宣布的201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海报,释义为:“某些手势是具有通用含义的,手掌张开在全球都是表示祝贺、欢迎、和平信息的重建以及对人类技能的高度自信。两只张开的手掌相接处则暗示着忠诚,愿意对他人提供帮助,为实现共同目的进行合作。此外,双手也表示以人类最初的工具进行工作从而实现产品的质量,国际标准则作为实现优秀的必要和强有力的辅助工组。”整个世界以原点形式表示,不同的颜色则表达了地区间的差异。整个作品传达着世界各国人民在国际标准的帮助下通过双手创造出各高水平的产品的理念。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宣传标准化工作在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和环保水平,提高安全性、可靠性和兼容性,以及增强生产者和消费者信心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全民标准化意识,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国家标准委专门下达国标委办[2011]52号文定于10月12日-17日在全国开展201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今年世界标准日主题,组织开展“标准走进企业、社区、学校”活动。全国各地纷纷召开主题活动,庆祝第42个世界标准日。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