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技术标准
无线局域网测试规范标准项目组持续推进WAPI

 

随着无线局域网产业发展迅速,全球的运营商、企业、个人消费者大量的使用无线局域网技术进行数据通信,接入互联网,访问信息资源。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各地无线城市的建设,无线局域网的应用正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

但由于无线局域网使用开放频点,技术简单,设计和制造企业缺少测试标准以保证产品的基本功能、性能和互操作的指标。尽管运营商、行业和企业有各自的标准对进网设备进行约束,但主要应用行业的WLAN网络建设和终端产业发展需要基本的一致性及互操作性,共性的测试标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WAPI产业联盟作为我国无线局域网领域的产业平台组织,为推动产业健康和谐发展,确保无线局域网运营网络的可持续发展,在2012年2月底组织了三大运营商、产业界主要的芯片设计商、测试实验室、网络和终端生产制造企业共同成立了无线局域网测试规范标准项目组,对无线局域网相关设备产品的测试技术方法和以及用例进行研究,结合运营中的功能需求和厂商的产品设计制造进行分析讨论,以期形成满足市场和产业需求的技术规范,指导产业健康发展。

截止2012年3月,项目组已召开了四次会议,各成员积极参与提案,经过数次的讨论研究,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规范的大纲编写。正在进行测试规范中具体内容的征集和编辑,预计在今年6月底可初步完成征求意见稿的编写。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