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WAPI专题
政策法规
技术标准
运营天地
市场合作
WAPI新机速递
 
技术标准
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2012年第一次项目组集中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2012年4月26至27日,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2012年第一次项目组集中会议(总第81次)在北京成功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李东方、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处长傅永宝、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技术总监王立建,以及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傲天动联、宇龙通信、北京大学、东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28家企业和高校的近50位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WAPI产业联盟作为工作组联络组织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作组秘书长黄振海主持。

26日全天为工作组2012年第一次项目组集中会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李东方先生做了重要讲话,通报了我国在国际标准化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处长傅永宝肯定了标准工作组所做的工作,并建议国内在标准立项时应多沟通,同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进而共同促进产业的发展;王立建技术总监强调到国内仍需对思维模式进行改进。

工作组秘书处按照既定议程从组织建设、标准推进、国际标准化、加强标准/产业纽带作用、SC6国内技术归口等方面对工作组2012年1-4月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通报了工作组标准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并对正在进行的10个工作组项目进行了审核及讨论。同时,WAPI产业联盟通报了WAPI产业发展情况。

27日上午召开了ISO/IEC JTC1/SC6国际标准化工作专题讨论会会议,归口单位从近年工作成果、我国所负责的SC6提案情况、国际提案处理情况等方面对ISO/IEC JTC1/SC6国内技术归口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另外,总结了2012年2月由SC6国内技术归口单位和工作组成员单位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ISO/IEC JTC1/SC6全会及工作组会议(中国广州)。

工作组2012年第一次项目组集中会议在与会全体代表的掌声中胜利闭幕。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工作组2012年工作目标的实现、推动建立WAPI SOM标准体系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与会领导的重要讲话以及各位专家会议现场的热烈讨论,对于下一步改进相关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