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用法律构建国际网络安全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6-8-18】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6)日前在京开幕。本届大会特设网络安全与法治论坛,建立国际统一的法治规范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前所未有地得到与会代表一致认同。

    会议期间,大批国内外法学界、信息技术界和管理层顶尖专家共同探讨了网络安全共同体的法律保障问题。中外网络安全领域的代表围绕健全法律框架、堵塞网络漏洞、制定网络安全战略和协调法律法规等问题相继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网站,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网络漏洞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也如影相随。

    近年来,网络犯罪呈现出跨国犯罪的趋势。针对这种情况,去年以来,中国先后与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多个国家在合作打击网络犯罪领域达成共识,积极推进网络安全国际执法合作。政府和民间力量也围绕金融系统的网络安全展开全方位协作,其中民间网络安全力量已得到世界网络安全界的重视,他们在对抗黑客攻击方面的作用有目共睹,但也存在一些法律与安全风险。

    为此,会议认为,全球应建立统一高效的网络安全风险报告、信息共享和研判处置机制,准确把握网络安全风险发生的规律、动向、趋势,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协同联动,共建人类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