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WAPI产业联盟参与制定《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评分表》
【发布时间:2019-2-22】 【来源:WAPI产业联盟】
 
220日,WAPI产业联盟参加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良好行为委员会召开的第二次讨论会,推动落实《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评分表》有关工作。
 
《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评分表》是依据GB/T 20004.2-2018《团体标准化第2部分:良好行为评价指南》制定的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开展团体标准良好行为评价,能够推动团体标准工作健康规范发展,提升团体标准水平,将团体标准指导和服务市场的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会上,WAPI产业联盟认为在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方面,社会组织应着重关注以下三点:第一,重视标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营,为持续提升标准质量提供保障;第二,发挥团体标准的市场服务属性,着力推动服务于市场需求的技术标准创新和成果转化;第三,发挥社会组织的公共平台作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实现标准的使用价值。
 
会上审议并确定了《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评分表》大纲,对各部分具体要求和指标进行了探讨,明确了后续工作分工。计划在今年发布《团体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评分表》并实施相关评价工作。
 
20153月,国务院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主导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提出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重大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标准供给结构,团体标准是标准化改革的一大创新点、也是一大亮点。2015年之后,按照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要求,国家标准委大力推进团体标准的培育和发展,开展团体标准试点,选择WAPI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标准化协会等39家社会团体开展首批试点,工作涵盖团体标准管理制度建设、标准制定、推广应用等内容。2017年,WAPI产业联盟圆满完成国家标准委下达的各项试点任务,相关工作和经验获高度肯定,在全国团体标准试点单位总结大会、国标委联盟团体标准工作汇报会上进行分享,同年两项联盟团体标准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通信业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201712月,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正式成立,WAPI产业联盟是其发起单位和理事单位。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