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今日要闻
ISO/IEC JTC 1/SC 6主席访问WAPI产业联盟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9-6】 【来源:WAPI产业联盟】

日前,ISO/IEC JTC 1/SC 6主席姜显国(Hyun Kook KAHNG)一行受邀访问了WAPI产业联盟秘书处和联盟测试实验室。

张璐璐秘书长代表联盟对姜显国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市场总监简练、高级市场经理刘婷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WAPI技术标准产业和联盟发展情况。

姜显国主席对WAPI产业联盟十三年来在推动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技术标准产业市场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对联盟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贡献给予肯定和鼓励。他表示:“过去十年,中国在国际化方面成长非常迅速,已经从参与者变成协调者和主导者。WAPI产业联盟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和有效的作用。”

姜显国认为,WAPI产业联盟“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公共平台作用,整合协调产业和社会资源,带动产业健康高效发展,促进产业群体协同创新、提升综合竞争力”的理念和成果是先进和高效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机制是值得借鉴的。他还表达了希望和WAPI产业联盟建立进一步联络关系的愿望。

访问结束前,姜显国主席愉快地和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成立于200637日的WAPI产业联盟,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网络安全且目前最具规模的产业联盟,是国家科技部首批A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国家标准委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是国家网络安全防御产业技术基础设施——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发起单位,是国内率先采用GB/T 19001-2008 idt ISO 9001:2008GB/T 19001-2016 idt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日常业务管理并通过认证的产业联盟;也是国内首家自成立之日起秘书处采用专职人员、不依托任何单位独立运作的新型社会组织和协同创新载体。

目前联盟已有94家成员单位,通过技术、标准、产业、市场等方面的服务,提升了联盟成员在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水平,加强了产业群体协同创新能力。

在联盟的牵头组织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标准化方面,已开展了160余项标准的制修订,为构建最基础最共性的网络安全架构体系提供有效支撑,其中发布(获发布)国际标准(ISO/IEC13项、欧洲标准3项,国家标准34项,国家军用标准4项,行业标准6项,团体标准62项。在产业化方面,WAPI已经成为全球无线局域网芯片的标准配置,支持WAPI的芯片已达500多个型号,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超过130亿颗;支持WAPI的移动终端和网络侧设备等已超过13000款。在市场应用方面,除公共无线局域网络外,WAPI已广泛应用于政务、军队、海关、金融、电力、交通、医疗、教育等行业,有效保护了各行业领域的网络安全和数据资产不受侵害,也让会员单位在市场中获得了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2008以来,WAPI产业联盟积极和两大国际标准组织ISOIEC建立了联络组织关系,在全球视野下,组织联盟成员围绕“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和走出去、标准产业市场成果转化、技术标准融合与演进”等开展积极有效的工作。一方面,与国际标准组织达成了长期稳定的国际项目交流合作(如:承办ISO/IEC国际标准年会等),联盟秘书处亦多次接待ISO/IEC国际标准组织官员来访。另一方面,联盟支持本领域标准化专家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职务,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工作,贡献中国力量。截至目前,联盟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担任ISO/IEC JTC 1/SC 6第一工作组(WG1)召集人;标准化委员会多位委员、联盟秘书处多位同志、成员单位多位专家也相继获批成为了SC6SC27SC31等工作组专家。

以下为新闻图片报道: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